蒸压加气混凝土复合板材适应严寒的生产工艺流程
文章来源:河南建矿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访问商铺     添加时间:2016/8/31
蒸压加气混凝土是*一一种能够满足我国寒冷地区节能要求的单一墙体材料。当前,非承重产品的生产和使用*为广泛,干密度一般为400kg/m3-600kg/m3,因其干密度小,主要使用在框架结构中的填充墙与隔墙等不承担荷载的部位。随着建筑节能标准的不断提高,低密度、高保温的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更受市场亲睐。但低密度的同时,产品物理强度也随之下降。
复合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采用成品植入方法,先将低密度砌块生产完成后,放入高密度砌块生产模具中,再经浇注、预养、切割、蒸压养护后得到成品复合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原料及主要参数1、硅质材料石英砂和助磨剂按一定比例混合、经湿磨磨细制得。密度1580-1620 kg/m3,细度80微米方孔筛筛余在10%-15%。2、钙质材料 石灰,有效氧化钙含量 82%,消解温度 75℃;水泥,42.5硅酸盐水泥,CaO 含量 55%。3、调节剂 脱硫石膏,SO3含量45%。4、发气剂 铝粉膏,固体份≥65%。5、水 工业水。
复合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生产过程与蒸压加气混凝土板相似,相比较砌块增加了低密度砌块的植入和拔钎过程。将钢钎插入低密度砌块预留的钎孔中,并做固定处理。再通过钢钎将低密度砌块固定到鞍架上,利用鞍架上钎孔的位置、鞍架之间和钎孔的插入深度确定低密度砌块砌块在模具空间位置。再次浇注时,在原有的模具体积中预先减去插入低密度砌块的体积后确定各工艺参数:河沙砂、水泥、石灰、石膏用量份数分别为71%、、12%、14%、3%;铝粉膏用量2.3kg;水料比、55%-60%;稠度20cm-25cm,浇注温度40℃-45℃。预养时间90min-120min。再通过切割、蒸压养护、掰板等工序制得得成品。复合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密度:400kg/m3,立方体抗压强度:3.5MPa,导热系数:0.096W/m.k,干燥收缩值:0.45mm/m,抗劈裂强度:2.1MPa。抗冻性、放射性等均符合标准要求。
河南建矿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专业生产3-50万立方加气砖设备,加气混凝土砌块设备,免蒸轻质加气混凝土砌块设备,免蒸轻质泡沫砖设备:年产2000万-1亿块砂加气蒸养砖设备,蒸压灰砂砖设备,水泥免烧砖机,水泥垫块机,混凝土搅拌机,混凝土搅拌站机械等。公司免费为客户规划场地,设计工艺,技术培训,指导建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