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气混凝土砌块生产线原材料研磨的作用是什么?
文章来源:河南建矿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访问商铺     添加时间:2016/8/31
使用球磨机对粒状物料进行研磨是加气混凝土生产工艺的主要环节之一,是加气混凝土生产中原材料处理的重要过程。研磨不仅是对物料的外形加工,也是对物料的改性处理,可以说,要想获得优良的产品,原材料中的砂和粉煤灰必须经过研磨处理。研磨一般分干磨、湿磨、干混磨及湿混磨四种。研磨对从浇注到制品的*终性能都有着重要的影响。
1. 研磨可以极大地提高物料的比表面积,增强物料参加化学反应的能力。
2. 研磨使物料颗粒变小,也打破了如粉煤灰的团粒,产生了许多新的表面,处于新表面的石英晶体因碾磨扭曲晶格,变得不完整或无定形化,提高了溶解速度。粉煤灰、矿渣颗粒熔融物坚硬的外壳,也因研磨被打破,有利于玻璃体的无定型硅的溶解,从而促进了二氧化硅与氧化钙的反应,起到了激发某些物料内能的作用,使得这些物料的活性得以充分发挥。
3.经研磨的物料,单颗粒的体积和重量大大降低,减缓了物料的沉降分离速度,为料浆的稳定创造了条件。
4. 研磨的料浆具有较好的保水性及部分成份的溶解而提高的粘度,可以使料浆具有适当的稠度和流动性,给发气膨胀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5.适当细度的物料,有利于料浆保持适当的稠化速度,有利于形成良好的气孔结构及提高坯体强度加快硬化速度,以满足切割要求。
6.当两种以上物料包括钙质材料和硅质材料同时进行研磨,可以提高物料的均匀性,并使其进行初步反应,特别是水热球磨,能产生凝胶,对料浆及制品均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