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建矿加气砖设备配套蒸气锅炉有哪些环保优势?
文章来源:河南建矿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访问商铺     添加时间:2016/8/31
蒸汽锅炉是加气混凝土砌块设备生产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设备,蒸汽锅炉主要负责向蒸压釜供气,蒸压养护加气砌块砖,但由于传统锅炉污染程度高、效率低、容易结垢等问题,给加气砖厂增加了不少麻烦,河南建矿机械加气砖锅炉采用DZL系列新型节能环保水火管蒸汽锅炉*美的解决了以上问题,使得加气砖厂家节省人力和设备资金的投入。
1、产气足并且持续不变:采用高效传热螺纹管流阻技术设计,比普通加气混凝土砌块设备蒸汽锅炉实际产气超出10%--15%,由于螺纹管几何尺寸选择合理,锅炉正常运行时螺纹管不会积灰,不会磨损,因而锅炉产气与热效率不会随长时间运行而下降。
2、该加气混凝土砌块设备蒸汽锅炉具有外形尺寸小的特点,使得锅炉房投资费用降低,因采用陷阱管设计,出水温度≤130℃,锅炉与容量较小的蒸汽锅炉均可取消尾部受热面,而且锅炉高度比同类容量锅炉明显偏低,故锅炉的外形尺寸小,使得锅炉房投资降低越三分之一。
3、突然停电无需保护,此蒸汽锅炉采用混合循环,而且锅炉水容量大,当突然停电时,无需有专门保护措施便可防止受热面与锅壳中介质可能气化导致的损坏事故。
4、锅炉净效率高:此蒸汽锅炉采用对流受热面螺纹管,设置于锅壳内,不会导致烟气侧漏入冷空气,取消尾部受热面也使得锅炉漏入冷空气减少,并减少散热损失,热水型锅炉采用混合循环,取消了省煤器,锅炉本体的水阻力损失不超过0.5MPa,使水循环系能耗降低大半。
5、锅炉升温快:由于大量高效传热螺纹管不至于锅壳介质中,而且约一半锅壳外表面受热等原因,使锅炉升温时间明显快于传统锅炉。
6、锅炉原始排尘浓度低:由于炉膛容积大,设置了新型炉拱,而且炉膛后部设置灰尘分离转向室,确保锅炉原始排尘浓度低于国家烟尘排放标准。